文末有「死同穴」的概念出沒。

共3600字,以下正文↓

 

 

冥界(Nether world/Underworld),連神靈及國王都無特權的死靈國度,即使光也像黑暗,永無希望之地,唯一的生者乃統治冥界的女神埃列什基伽勒(Ereshkikigal)。

前往庫撤城(Cutha/Cuthah)的路上,金固一直迴避與吉爾伽美什對到視線,他想著:有吉爾伽美什跟來的話,恩奇都大概不會死,我也可以獲得真正的長眠,可是……為什麼當時的我在哭泣、現在的心會難受?這也是恩奇都的心情嗎?

後方是仍在慶祝新年節的烏魯克城,下方是大片的待收成作物,遠方是相連的天與地,上方是悠悠漂浮的天舟瑪安娜,金固與吉爾伽美什搭乘同一個飛行寶具,挨著對方肩膀,但氣氛沉默,各有心事。 

「到了,等下待在本王身邊,不要走丟了。」

吉爾伽美什的聲音將金固拉回現實,金固一回神就落入那深邃的赤色雙目,他應了一聲,跟著走向在前方等待的伊絲塔。

當大地陷落,冥界與人界的界線被打破,天搖地動之時,伊絲塔忽然靠近金固,在吉爾伽美什來的及抓住金固的手之前將人劫走,還給了吉爾伽美什一個挑釁的眼神,之後一切歸於黑暗。

*

當眼睛逐漸習慣冥界的環境,金固發現伊絲塔站在不遠處,正得意的拿著眼熟的金色髮飾在手裡把玩,「真的以為我毫無準備嗎?現在主導權回到我手裡了!」

金固不理會自言自語的女神,試探的踩踱底下的道路確認是否為真實,在接觸到地面的瞬間,他驚奇的發現,在這裡他的能力依然管用。

「喂,恩奇都,不要想著逃跑,這裡到處都是埃列什基伽勒的眼線,一沒跟好可是會陷入深淵回不來。」伊絲塔道,將髮飾丟還給金固。

金固表示就快適應女神的喜怒無常了,他接下髮飾,隨手纏在手腕上,他想道:要是使用了寶物庫可能就會被吉爾伽美什感知到所在。

屏住呼吸、進入冥想,氣息遮斷,金固照著吉爾伽美什之前教導的方法來隱匿行蹤。

伊絲塔不屑的在一旁觀看,「小手段有什麼好搞的。」

金固回嘴道:「當作是預防像女神這般的偷襲者了。」

伊絲塔嗔(ㄔㄣ)怪道:「我可是配合你,對那個男人說謊了,表達感謝的方式可不是這樣。」

「謝謝女神的配合。」金固敷衍地說道。

大概是覺得計畫離成功不遠的伊絲塔沒有再計較金固的無禮,她若有所思地望著金固中性的外表,冷不妨的用不該是女神伊絲塔會有的八卦口吻說道:「那個男人可不好糊弄……恩奇都,你跟吉爾伽美什究竟是什麼關係?」

「烏魯克民的祈禱,身為主神的我大都能接收到,真的很讓人不解,那樣的男人竟然視一個泥偶為唯一,要論美麗和強大我可是很有自信的,怎麼不是我先遇到吉爾伽美什?」

「……」

金固並沒有被這個問題困擾太久,答案只要熟知女神伊絲塔的習性就能很快想出,事實上他是在斟酌字句──如何不再次因為吉爾伽美什惹怒女神。

至於兩人的關係,他沒有資格替恩奇都回答。

「……儘管都擁有神的血脈及力量,吉爾和你的追求完全不一樣。」

吉爾伽美什並非濫情濫交之人,縱使他與伊絲塔一樣,在很大程度上只考慮自己及己身的慾望,但他對自己的子民──所有物──會有帶領他們前進的責任心與使命,而不是總以犧牲他人為代價。

也許是金固的語氣太真誠了,或許是女神沈浸於預想中的勝利,伊絲塔意外的沒有惱怒,只是冷哼一聲,「真是無聊的答案,我怎麼會跟你說這些,快點,前面是第一道門!」

 

通往冥界統治者的神殿前的七道大門;天之女神伊絲塔卸下了王冠,拿掉了耳環,拿下了項鍊,脫去了胸飾,褪下了腰帶,移除了腳環和手鐲,剝下了貼身衣物,最後她赤裸裸的來到姐姐埃列什基伽勒的面前……本該是這樣的。

然而伊絲塔沒考慮到冥界的物價是否上漲,以及上次來過後殘存在體內的詛咒是否散去。

結果就是,金固眼睜睜看著伊絲塔連門都沒靠近就被雷擊,等煙霧散去,他收穫了縮小且裸體的女神手辦一隻。

「因為妳……帶的東西……不夠……窮鬼……不要……靠過來……」門上附著的迦鲁拉靈如此說道。

金固蹲下,用手指戳戳昏倒在地上的女神,他盯著看了一會,決定撕下衣服一角,給伊絲塔做了件合身的小裙子,緊接著操縱起冥界的泥土,使地面隆起一間五臟俱全的小屋子,伊絲塔躺在房屋內的小床上,金固留了扇有欄杆的小窗戶方便觀察伊絲塔的舉動。

很快伊絲塔便清醒,本能的驅動身體飛起並立刻撞到屋頂,在發現自己被迫待在小且簡陋的空間內時,她不顧女神的儀態,大喊道:「恩奇都,這是怎麼回事!」

金固沒有在意女神說了什麼,在他的眼中倒映著小小且生動的身影,最終金固忍不住打開寶物庫,矜持的取出一間豪華的黃金製大別墅,將伊絲塔轉移了過去。

突然,金固聽到女性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可是放眼望去,除了伊絲塔以外沒有別的存在。

「太有趣了!恩奇都。這簡直是一年份的笑料!」

「埃列什基伽勒?」金固試探的問道。

正要破壞建築物的伊絲塔聽到金固的話,放慢動作並豎起耳朵聆聽。

冥界女神輕快而悅耳的聲音再次響起,「最近一次夢到了特別鮮豔的花朵,加上看到伊絲塔狼狽的模樣,我心情很好呢。」

「埃列什基伽勒──」伊絲塔喊到姐姐的名字,就在這瞬間從別墅二樓的窗戶飛出,朝金固發出攻擊,在攻擊即將來到金固面前時,突然出現的金色寶具將它擊散了,伊絲塔本人也被後一步出現的天之鎖給困在空中。

吉爾伽美什大笑著自暗處走出,「哈哈,太好笑了,伊絲塔,你竟然真的變小了,哈哈哈!」

吉爾伽美什來到金固身邊,「而且你還將伊絲塔當成玩偶玩弄?」

金固沒有在意吉爾伽美什的突然現身,他小心的捧起挫敗的女神,輕輕的將女神放回了別墅屋裡富麗堂皇的床上,「怎麼那麼快就找過來了?」

「哈哈,當然是本王有所準備,在髮飾上留下可供追蹤的魔力啊!」吉爾伽美什說道,講到一半才想起這話大概會惹金固生氣。

誰知金固完全無所謂,在吉爾伽美什說話的期間,還從寶物庫中拿出許多小衣物及小飾品,其中混雜著幾件非當代的衣物。

吉爾伽美什沒有制止金固的行為,反而興致盎然地問道:「你是玩上癮了?本王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有這種興趣,難道是幼年期的關係?」

金固隨口解釋道:「我只是遵照恩奇都對伊絲塔的感受,用不過分的方式討回一些代價罷了。」

「代價……比如主動跟女神提議下冥界一事?」

正在慫恿伊絲塔換裝的金固整個人僵住,不敢置信的回頭。

「本王怎麼可能看不出來,竟然還幫著隱瞞。」吉爾伽美什道。

「……你又要生氣了?」金固問。

「怎麼可能。」吉爾伽美什把手掌覆上金固的頭頂,輕輕拍了兩下,「頂多以此要脅恩奇都安分一陣子而已。」

「喂,我還在這裡,不要開始調情!」拿著漂亮小裙子端詳的伊絲塔出聲彰顯自己的存在。

吉爾伽美什無視噪音繼續說:「伊絲塔因為受寵,所以從來都是想到了立刻行動,很少詳細計畫,本王才推論這一次是恩奇都的主意。」

金固窘迫的將頭轉回去,試圖轉移話題,「……伊絲塔,這一件怎麼樣,剛好襯妳的頭髮顏色。」

漸漸的伊絲塔換裝換上癮了,在金固的讚美及吉爾伽美什偶爾的搧風點火下,開始顯擺起自己身上的衣物,不過她顯然還記得此行的目的,得意洋洋的同時不忘威脅道:「恩奇都,別忘了我們還有契約在身,在我盡興後,就出發前往神殿!」

而中間突然沒聲的埃列什基伽勒,也在此時再次開口,「伊絲塔,身體縮小連帶影響到妳的智商了嗎?在妳廣闊的天空快活的享受自由不是很好嗎?我一點也不想見到妳!」

「非常贊同,真是明事理的女神大人。」吉爾伽美什道,態度自然的與埃列什基伽勒打招呼。

「吉爾伽美什,你在幹什麼?等我恢復原樣,你們就完蛋了!」原本還對埃列什基伽勒的話表現出不屑的伊絲塔責問道。

「……伊絲塔,閉嘴吧,只要能讓妳不樂意的事,我都挺樂意去做。」

植物與腐敗的女神打斷伊絲塔的話,說出她僅針對同胞妹妹的惡意:「讚美女神的仁慈吧,天之契與其鎖啊,回到地面上吧,在存在消亡之前,冥界之門將不再為你們開啟!」

「至於妳伊絲塔──慶幸自己的滑稽演出取悅了女神!要是再有下次,我會毫不猶豫地再次殺死妳!」

 

被驅逐出冥界前,金固又聽到埃列什基伽勒對自己說話,圍觀了全程的女神帶著看好戲的心態道:「告訴你一個祕密吧,恩奇都,在父神派下古伽蘭那時,烏魯克的國王曾聯繫我,若靈魂被銷毀、導致無法回歸冥界,要將你們的遺體合葬在冥界的墓地。」

「……為什麼跟我說這些?」金固不知道自己此刻的心情該是如何,不過他好奇女神的目的。

那個聲音呢喃道:「因為你曾經想為我種花吧。」

*

西方落日之時,蔓延的山脈覆蓋上紅橙色的霞光,底下是即使神靈也有來無回的死者土地,恢復原樣的伊絲塔正在原地來回踱步,繞了幾圈後,她竄到金固身前,身上的衣著比來時更為奢侈華麗。

伊絲塔用氣極敗壞的口吻說到沒多兇惡的話:「因為都穿在我身上了,我不會還回去的,今天的事你給我記住!在我還沒想好下個目標前,你欠我的就暫時放著……」

伊絲塔的眼睛瞄到站在一旁不語的吉爾伽美什,她轉而說道:「不過要是你們打算舉行婚禮,我倒是可以──!」

伊絲塔早有防備的躲過來自吉爾伽美什的寶具攻擊,吉爾伽美什神色不悅的道:「伊絲塔,要本王把神殿遷到城外嗎?」

 

回程的路上,終於放鬆下來的金固突然想到他忘了什麼。

「靈草的事,本王已經問過埃列什基伽勒了,回去再跟你說。」

「恩。」金固應道,疲憊的身體不小心靠上一旁的吉爾伽美什。

此時,前方漸漸出現烏魯克城的輪廓,僅僅遠望便可想像出人民安居樂業的模樣。

金固想道:這樣的情景還剩幾次呢?這一次,他放任自己遵循內心的想法,閉上了眼睛。

 

-待續-

 

※還想看更多閃恩文→目錄

 

 

 

 

後記:

本系列的分歧點在於恩奇都沒有死亡,即使場景會重複,但發生的事會不同,重複的設定跟話都會盡量避開,再次迴避了戰鬥場面

放棄深究埃列什基伽勒的個性,沒有對劇情有太大影響的話不會修改。

Google竟然將Underworld翻譯成黑社會==+

 

註釋:在美索不達米亞神話裡,古伽蘭那= Gugalanna =天之公牛=代表金牛座。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A4%E4%BC%BD%E5%85%B0%E9%82%A3

https://www.ancient.eu/Ereshkigal/

https://zh.moegirl.org/zh-tw/%E5%9F%83%E5%88%97%E4%BB%80%E5%9F%BA%E4%BC%BD%E5%8B%92(Fate)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