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五夏五,致鬱風,出場人物:五条悟、家入硝子、夜蛾正道、七海建人、宿儺的唇、一年級三人組,隱藏嘉賓:夏油傑的墓碑,慎入。

 

靈感來源:

3swAo8En40JrOfJvNHguPM.jpg

圖源不見了QQ

 

 

↓以下開始↓

 

 

1.《His one and only.

 

任務中,五条悟在跟家入硝子通話,內容是……

悟:你們下午再來,不要偷聽我跟傑的悄悄話。

硝子:真搞不懂你,哪有人選在對方的生日當天祭拜。

悟:當然是選我記得的日子~

掛斷電話時,五条悟單腳踩在任務目標的背脊上,忽然他想到某件事,下一秒便回到咒術高專,還熟門熟路地找到藏在花盆底下的校長室鑰匙。

於是等夜蛾正道推門進來,立刻瞧見賴在沙發上的五条悟,但他一點也不驚訝對方的不請自來。

夜蛾正道走到對面的沙發上坐下,隔著矮長桌凝視到曾經的學生。

「來做什麼?」

五条悟拿著一本書正在讀,沒有看他,反倒說了句沒頭沒尾的話。

「你會去吧?」

夜蛾正道早猜到五条悟的來意,卻只是說:「明天要開會──你也是。」

五条悟將身體轉向夜蛾正道,正大光明的預告:「我會翹掉──上面就是故意把我的行程排滿。」

對於五条悟的回答,夜蛾正道竟然不再說什麼,甚至主動轉移話題,他見五条悟幾乎將注意力都放在書上,不禁好奇道:「外文書?」

「很驚訝是不是?我的外語能力還不錯~」

「我比較意外你會對愛情小說有興趣。」

「因為內容很有趣呀~」

五条悟闔上書,伸了個懶腰,「我該回去了,要重抓任務目標。」

夜蛾正道不客氣地表示:「你自找的。」

*

雖然嘴上說著任務好多今天做不完,五条悟還是悠閒地走在校園裡,經過一年級的教室時,他特意放慢腳步,透過窗戶望去,裡頭的三人組正在聊有關「愛」的話題。

「……你有被好好愛過嗎?」

伏黑突然向虎杖這樣提問。

虎杖遲疑了一下,不確定地說:「有吧,爺爺──」

突然他的話被粗暴打斷。

「小鬼閃一邊去!誰想聽這種普通的回答!伏黑惠,快說你自己有沒有被誰疼愛──」

虎杖一邊拍住出現在自己左臉頰的宿儺嘴,一邊轉頭問釘崎:「宿儺的問題跟伏黑的,是不是不太一樣?」

釘崎非常肯定,「完全不一樣!」

下一秒,他們彷彿心有靈犀,虎杖摀住自己的右臉頰,釘崎用手掌蓋住虎杖的雙手手背,異口同聲道:「伏黑!我們幫你擋住他了,說吧!」

伏黑還沒從宿儺的問句中回過神來,反射動作問道:「說什麼?」

「伏黑有跟誰交往過嗎?」

「伏黑有交過男朋友嗎?」

虎杖差點放手,「……釘崎,妳是不是講錯了什麼字?」

「有嗎?」

釘崎很明顯在敷衍──連虎杖都聽出來了。

*

室內洋溢著滿滿的青春氣息,而不知從何時開始,五条悟已經停下腳步且背靠牆壁,臉上的笑容像是懷念又像是……

他用書脊敲了一下自己的額頭,由於所謂的靈魂之窗──眼睛──遮在眼罩底下,沒有人能確切知道他在想什麼。

這時,前方走來一個人。

七海建人也聽到裡面的談話內容,他依照五条悟的個性推論:「你打算等他們聊到這個年齡以上的話題才加入嗎?」

噓。

五条悟放下書,衝七海建人比了個安靜的手勢,並試圖勾著他的肩膀一起走,要是往常,七海建人一定會甩開,但因為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他索性隨對方高興了。

「你不是要趕著明天早上去……嗎?」

不同於七海建人有些悶的聲音,五条悟回以輕快的語氣,「是凌晨就會到~」

七海建人閃過五条悟想搶走自己手上的袋子的手,「我跟家入約好了下午過去。」

五条悟勾起嘴角,「我知道了──七海,快把東西給我。」

見五条悟快擺出學長的架勢,七海建人這才上交袋子,只是想到對方的囑咐,他忍不住問:「為什麽是買我喜歡的口味?」

「沒有為什麼啊~」

五条悟低頭檢查完內容物,等他好了抬頭時,竟看到表情不對勁的後輩。

七海建人指著被五条悟夾在手臂內側的書籍,「……這本書?」

「去年買的,超好看,想看嗎──才不借你。」

望著書名,七海建人收起了回嘴的打算。

因為目的已經達到,他們很快便分開了,五条悟一邊看手錶,一邊喃喃自語道:「加班了,明天要好好休息!」

*

後天,五条悟閃亮登場,學生們圍著五条老師,吱吱喳喳地聊著最近的任務。

五条悟帶著笑容聽完,準備帶大家上戶外課程,冷不防地一張相片自他抱起的一疊資料中滑出,剛飄到空中就立刻被五条悟用手指夾住,他小心翼翼地將它插回資料堆中的某本書。

瞄到照片的虎杖悠仁好奇地問:「五条老師,這是誰?」

My one and only.

有英文底子的伏黑惠愣住了,英文程度普通,但是單字很簡單,所以也聽懂的釘崎野薔薇愣住了,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只有虎杖悠仁。

五条悟溫柔地笑道:「這是書籤。」

氣氛很快又恢復活躍,大家繼續打打鬧鬧地走出教室,這次五条悟落在最後面,其他資料被他故意遺忘在教室裡,現在他手上又只剩一本書,撫摸著封面上燙金的英文字樣,他想起昨天凌晨在夏油傑墓前講的話……

 

To you...

My one and only.

Happy birthday.

 

 

2. 這是一本五条悟正在讀的外文書。

 

Title: MY ONE AND ONLY.

Author: Nobody.

 

<Prologue>

給所有翻開這本書的人,你有被誰好好愛過嗎?不要急著思考,先聽我說一個故事。

我有過。

我曾經被某個人狠狠地重視。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們視彼此為唯一的摯友,即使後來因理念不同而對立,即使他在某一天永遠地走了。

自此之後,再也不會有人能令我發自內心的開心大笑。

與他相處的點點滴滴是我最珍貴的回憶,這使我明知道不恰當,仍然這樣稱呼他――You are My one and only

過去的我鐵定沒想到現在會用「My one and only」這種句式將他介紹給陌生人,要是他還在,一定會笑話我:「不至於吧,太肉麻了!」

這不是告白,真的不是⋯⋯

我不認為我們之間的感情是愛,我和他只是朋友――視彼此為獨一無二且無可取代的那種友誼。

 

<Epilogue>

每封讀者回函都在笑我。

我騙一下自己也不行嗎?你們真是可惡!

也別再問為什麼決裂了,就是無法真正地互相理解啊!

 

 

3. 英文版

 

Title: MY ONE AND ONLY.

Author: Nobody.

 

<Prologue>

For everyone who opened this book, have you been loved by anyone?

Don't rush to think, listen to me tell a story.

I have. 

I was taken seriously by someone.

For a long time, we see each other as our only close friend-even if we were opposed to each other due to different thoughts-even if he is gone forever one day.

Since then, no one can make me laugh from the depth of the heart.

Every second I spend with him is my most precious memory. This makes me know that it's inappropriate, but I still describe him as-My one and only.

I never thought that I would use the sentence "You are My one and only" to introduce him to strangers.

If he was still here, he would definitely laugh at me, "Come on, shut up! It's too cheesy!"

I don’t think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us is love, we are just friends-but regard each other as unique and irreplaceable existences.

This is not a love confession, really not...

All in all, J is my one and only in my book.

 

<Epilogue>

Every letter I receive from readers is laughing at me... can't you people let me lie to myself?

And please stop asking why you two broke up, we just can't really understand each other!

 

 

4.《掃墓》,因為五条悟的堅持,大家只好配合他在夏油傑的生日這天祭拜夏油傑。

 

零點一過,五条悟就出現在墓地,一直待到中午十二點才走。

過沒多久,家入硝子來了,七海建人也差不多時間到,他們一起打開放在墓台上泛著香氣的紙盒,裡面是一個少了一小塊的蛋糕。

一段時間後,七海建人有事,提前離開,家入硝子則慢條斯理地吃著蛋糕,並在走前將盒子放回原處。

之後,陸陸續續有人出現,或老或少,或普通人或咒術師,但都沒有動墓台上的東西。

黃昏時分,夜蛾正道伴著暮光走來,他停在墓碑前一言不發,只是盯著上面的刻字看,直至聽見後方傳來熟悉的聲音。

「呦,待到這時候啊。」

五条悟自墓園旁的樹林裡走了出來,正舉高手向他打招呼。

夜蛾正道沒有回應或回頭,反而蹲了下來,動手切走一塊份量不小的蛋糕。

已經走到他身側的五条悟喊道:「太過分了吧,老師!」

夜蛾正道才不打算理會不停怪叫的學生,逕自張口,吃掉自己的那份蛋糕。

「誰叫你們老是給我製造麻煩。」

說完之後,他將紙盒推給五条悟,頭也不回地走了。

五条悟捧著蛋糕盒子,孤身一人站定在夏油傑的墓前,慢慢收起了笑容,他拉下眼罩,露出一雙含著複雜情緒的眼睛。

除了再也傳達不到的心意,想說的話、該說的事都已經告訴對方了,現在在這裡僅僅是想陪他過完生日。

就在這時,一絲、兩絲、三絲――越來越多的雨水從上空降下,有一滴相對較大的水點落到紙盒上,浸入表面。

這應該是個意外,因為除了它,沒有任何雨絲能靠近五条悟的身體――包含紙盒――四周。

也不知道這樣靜靜對視了多久,五条悟才拿出盒子裡剩下的蛋糕,席地而坐並一口一口地吃起來,像在聊天一樣,他說:「生日快樂,傑……蛋糕就幫你吃了……唉,七海的口味跟我不合,你一定也不喜歡……明年再買你喜歡吃的那種……」

他斷斷續續地說著除了自己再也沒有人能聽到的話,直到嚥下最後一口蛋糕為止。

隨著時間悄然逝去,距離午夜十二時已經過去數分鐘,五条悟拎著空盒子站起來,接著轉身離開,他一邊走遠,一邊揚起右臂揮了揮,似乎在說:「明天見!」

 

 

 

 

後記:

真的好致鬱,這對好難寫沒刀的劇情QQ

原噗是我認為這致鬱系列最完美的呈現方式,雖然本篇有小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同人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