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荒,只好自己來,獻給金固,希望你能獲得幸福。

*

 

 

 

 

平行時空的吉爾伽美什與摯友恩奇都合力殺死天之公牛後,眾神沒有降下懲罰,在恩奇都的陪伴下,吉爾伽美什引導烏魯克創造出繁盛的文明。

這個時空的吉爾伽美什在公務之餘,好奇地用千里眼查看自己在各個世界線中的表現,除了冬木市的黑歷史外,也知曉了烏魯克曾被創世神迪亞馬特毀滅一事,他在鬧市裡找到恩奇都,並突然抱住對方。

恩奇都靜靜地任由吉爾伽美什抱,回程時才問了原因。

「這副模樣的吉爾,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我的死亡居然促成了你的成長……放心吧,作為神造兵器的我,被創造出來的目的就是糾正長大後變成暴君的你,我死了怎麼履行自己的職責,而且烏魯克現在也是我的家……這一次,我一定會陪你走到最後。」

王的友人又一次成功地安撫了王,不幸的是拿來作比喻的東西不對。

「兵器論」讓吉爾伽美什好幾天沒給恩奇都好臉色看,而恩奇都在發現摯友生氣後,照吃照喝照玩,日常生活完全不受影響,甚至計劃起讓對方大吃一驚的超級驚喜。

~

這天,吉爾伽美什從早上開始就心神不寧,突然他想起整個早上都沒看到恩奇都,立刻查看寶物庫──果然,返老還童藥被替換成水了!又是恩奇都的惡作劇,不愧是本王的摯友!

當吉爾伽美什準備去恩奇都常去幾個的地方堵人,侍從進來報告「有人」鬧肚子了。

差人去跟西杜麗說今天不會過去後,吉爾伽美什趕往恩奇都的臥室,只見恩奇都躺在床上呻吟,他又好笑又好氣地在床沿坐下。

恩奇都:「肚子好痛……人世有一種痛是只有女人才能體會到的,我是不是──

「不是。」吉爾伽美什打斷恩奇都的話,「就算你的本體是粘土,也不能亂吃東西啊。」

恩奇都:「沒辦法了,吉爾,快帶我去花園。」

吉爾伽美什示意恩奇都過來點。

恩奇都慢吞吞地靠過去,將雙手搭上吉爾伽美什的脖子,「這樣算打平了,和好吧?

「蠢貨。」吉爾伽美什回道,俐落地將他打橫抱起。

王抱著友人往花園走的消息,經由路上碰到他們的侍從一路傳到負責管理花園的士兵耳裡,於是等吉爾伽美什帶恩奇都抵達目的地,地上已經有一個剛挖好的土坑──因為恩奇都喜歡睡在土裡,士兵閉著眼睛都能挖出他喜歡的「床型」。

「吉爾,我不在你身邊的這段期間,不要把烏魯克丟在一邊喔。」

得到吉爾伽美什的保證,恩奇都放心地閉上雙眼,美麗的綠色人兒漸漸被泥土掩蓋。

吉爾伽美什站在一旁,一邊看士兵填土,一邊回想每次恩奇都從土裡醒來,頭髮總會變長,久而久之,剪刀也被納入自己的收藏品,各方面來說,摯友太親近自然令人挺困擾的。

「吾王,您該回來處理公務了。」

吉爾伽美什回頭,發現西杜麗就站在不遠處。

「本王既然答應了,就不會食言。」吉爾伽美什道,跟著西杜麗一起返回議政廳。

~

稍晚,王還是不放心友人,命人連夜在花園搭建了簡易的寢殿,並紆尊降貴的睡在裡頭。

幾天下來,埋著友人的小土堆一直很安靜,王變得更加不耐,不只將公務都移到花園處理,還時不時的盯著工人的鋤頭看。

吉爾伽美什煩躁的站在小土堆前,用腳撥弄沙土,想著提前叫醒恩奇都會有什麼後果,忽然他感到底下有動靜,於是後退一步,就看到摯友從土裡坐起。

「恩奇都──」吉爾伽美什的聲音在恩奇都看過來時戛然而止。

紫色的瞳孔裡倒映著月光,恩奇都開口道:「……這什麼腐爛的味道?我不是化作天之鎖消失了?」

「恩奇都?」吉爾伽美什難得的遲疑了。

恩奇都意識到旁邊有人,抬頭欲看清對方,卻被扣住手腕,高大的身影籠罩住過來,吉爾伽美什蹲下並湊近,在只剩一個拳頭寬的距離時停了下來。

「吉爾伽美什?」

恩奇都的態度不太對勁,而吉爾伽美什盯著他的眼瞳,「──你是金固!怎麼可能!」

「吉爾伽美什你在說什麼?力量用盡導致腦袋壞掉了嗎?還有這個穿著……」

恩奇都──不,金固用仍在土裡的那隻手感知了大地裡的魔力濃度,「這裡是魔獸戰線前的烏魯克?」

金固試著抽出被禁錮的手,「你靠太近了!看清楚,我不是你的恩奇都。」

「蠢貨,本王正在思考!」吉爾伽美什道,仍放開抓著金固的手,並拉開了距離。

「恩奇都喝下了返老──返老還童藥!竟然是這樣!」此時的吉爾伽美什不具有全知全能之星的能力,自己想通的他心情複雜的看著金固。

你好了就解釋一下。」金固道:「我沒興趣同樣的事再來一次。」

「你⋯⋯就是他,沒想到我們都被母親擺了一道。」吉爾伽美什道:「抽走一部分記憶再進行替換,究竟母親是恨、還是愛著人類呢?」

「雖然我腦中沒有恩奇都幼年的記憶,但我至始至終都是因為被母親需要而存在的!」金固怒道:「愚蠢的烏魯克王!我可不會相信──更不應該相信的是你!」

「本王的寶物庫裡不會有贗品。」吉爾伽美什道,對金固提出邀請,「也許我們換個地方繼續談。」

金固操縱起土壤裡的魔力,很快地面已恢復平整,人也穩穩站起。

「走吧──啊!」金固錯愕地回頭看自己長到腳邊的頭髮。

吉爾伽美什站在一旁,雙手環胸看著金固差點因為踩到自己的頭髮跌倒,他伸出手道:「本王抱你回去?」

金固詫異的看過來,眼裡明晃晃寫著:我以為你們是摯友,結果你竟然在找替身。

「本王沒有別的意思,不然你要像這樣走回去?」吉爾伽美什指了指金固腳下,那裡還踩著頭髮。

金固想了想,這次輪到他向吉爾伽美什遞出手,「……綁起來,寶物庫裡總有吧?」

……

於是當夜裡值班的士兵巡視到這裡,看到的就是他們偉大的烏魯克王正笨拙地替友人綁頭髮,士兵不敢打擾,趕緊離開,走到花園門口時還能聽到友人對王說著「你到底行不行,不行我自己來」等話,然後王低聲安撫。

今天的烏魯克依然充滿活力,能生在烏魯克真是太好了!

 

-待續-

 

※還想看更多閃恩文→目錄

 

 

 

 

後記:

金固=恩奇都的妄想,2300字。

我的第一篇閃恩文,修改了N次。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