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設定為恩奇都死亡,吉爾伽美什獨自帶領烏魯克前進,最後重逢在英靈座;對聖杯戰爭不是很了解,有錯誤歡迎指出。 

青金石相關文之一,有一小段寫著玩的,後面不小心發展成無法一篇完結,所以至少會有兩篇,但我是現代文苦手,再多就要看有沒有靈感跟想不想寫了。

以下開始↓

 

*英靈召喚*

 

「你就是我的Master嗎?」

濃霧漸漸散去,召喚陣中心出現了金髮赤眼的高大身形,然而在富豪的耳裡,這聲音分明與眼前的英靈形象不符。

隨即,他看到前方出現第二個身影。

「吉爾,要對求助我們的Master表現的再和善一點喔。」綠色的泥偶這麼說道。

 

1.英雄王時,「對待雜種需要用什麼態度?」
2.賢王時,
「看在環境不算糟的情況下,本王就勉強正眼看他吧。」
3.幼閃時,
(沒有研究幼閃的個性,所以不寫)

 

富豪等到聲音真正的主人,他鬆了一口氣,畢竟他準備的聖遺物就是針對這兩位的。

富豪趕緊說出他成為Master後的第一句台詞,「對神兵器啊,協助我贏得聖杯戰爭吧!」

 

1.英雄王時

說了禁語,富豪卒,故事結束――結局A

 

2.賢王混英雄王時

恩奇都制止了欲動手的友人,他微微一笑,問道:「你看到我們時,似乎不太吃驚,能問一下為什麼嗎?」

富豪愣住,沒想到英靈的第二句話竟是這個,不過他沒有卻步,反而豪爽大笑,此時,吉爾伽美什在恩奇都的背後不悅的皺起眉頭。

「大概是相信強大的意念能產生跨越時空的奇蹟吧!」

「我的家族自發達以來,世世代代都在收集有關烏魯克第一王朝的吉爾伽美什王的創作。」

「儘管已經經過數千年,創作者的初衷也不得而知,但是每份作品中仍微妙的透漏出王對某人的思念。」

「而此刻更是證明我的論述是對的――用家傳的畫當作媒介,成功召喚出傳說中合力殺死天之公牛的英靈!」

吉爾伽美什立刻扭頭問到友人:「這個雜種囂張的很,恩奇都,讓本王殺了他,如何?」

「等一下,吉爾你不好奇嗎?自己的人生經歷竟然能讓一個家族及其當家這麼瘋狂?」

「哼,跪倒在本王風采之下的人何其多,聖杯戰爭本王參與過幾次,不過是一場比賽卑劣手段的偽戰爭。」

「但是我好奇啊。」恩奇都道。

富豪的視角裡,綠色的泥偶對傳說中的國王不自覺的撒嬌(?),他默默的圍觀,心底漾起奇異的感覺。

終於說動友人後,恩奇都轉身對講完話後就安靜等他們對話完的富豪說道:「可以先帶我們去看被當作媒介的那幅畫嗎?」

「當然可以,請跟我來。」富豪不驕不躁的回應,帶著兩位英靈前往家族的藝術品貯藏室。

吉爾伽美什對他的印象分瞬間上升到勉強及格,至少是識相的雜種。

*

展式櫃裡的畫作被保存在過渡柔和、光色純淨的燈光下,富豪自豪的向他們解說到眼前的畫作。

「就是這個,本家族最自豪的收藏,能召喚出你們也表示它是貨真價實的珍品。」

話鋒一轉,富豪用抱怨的語氣道:「最近,藝術品市場裡在流傳一件事,某幅即將出現在拍賣會的畫,聲稱它破解了吉爾伽美什史詩之謎,一定是贗品!不過我可不屑去爭辯,許多蘇美爾相關的文物在來到拍賣會前,早被我的家族先一步買下了。」

......

意料之內,此刻英靈們沒有理會富豪的話,他聳聳肩,獨自離開了隔間,將空間留給兩位睹物思情的英靈。

恩奇都在畫作前停駐了好一陣子,期間他頻頻偷瞄吉爾伽美什,吉爾伽美什回看他,伸手將恩奇都拉近。

「蠢貨,你就在我旁邊,愧疚什麼?」

恩奇都握緊失而復得的英靈,表情漸漸恢復放鬆。

最後兩位前後走出小房間,回到外面明亮的世界,富豪看到他們時,細看也不會察覺到裡面曾發生了什麼。

「有贗品的影像嗎?」坐下來的恩奇都開口問道。

「被好好藏著呢,網路上只有公佈幾段文字。」

富豪點開手機螢幕,欲將手臂越過桌子遞給恩奇都看,就見吉爾伽美什快他一步,搶過手機,用危險的眼神看著他。

富豪笑笑的攤開雙手,舉在胸前,表達自己的無害,並識相的在一旁安靜的品味紅茶。

瀏覽完內容的恩奇都遲疑道:「吉爾,是我的解讀有錯嗎?為什麼這上面的介紹寫著『此畫作證明:史詩裡吉爾伽美什的朋友,其實是一名女性,兩人最後一起統治了王國』?」

「……本王要毀了這個拍賣會。」吉爾伽美什咬牙切齒道,將手機丟回去,富豪趕忙接下,心疼的摸著自己特地訂做的寶貝。

「我更感興趣了。」恩奇都從表情上看不出不悅,反倒有些躍躍欲試的樣子。

「如果兩位有興趣,我可以提供邀請函並帶你們進去。」富豪適時的表示自己的用處。

恩奇都維持著溫和微笑,但意有所指的道:「這麼積極啊,Master?」

「拍賣會的主辦人剛好是我的老仇人之一,也是此次聖杯戰爭的參與者。」富豪無辜的解釋。

恩奇都其實也不怎麼在意富豪的回答,他用手肘輕觸身邊的吉爾伽美什,「這次的聖杯戰鬥似乎比想像中有趣,你的看法呢,吉爾?」

「本王剛剛想起聖杯的事,正好可以跟本王的烏魯克大杯湊成一對。」

「結束後再一起喝酒吧。」恩奇都get到友人的點,立刻點頭表示很期待。

富豪身處這一派和諧的氣氛裡,他將自己仍在發抖的手掩蓋在桌子底下,面上仍愜意的吃著下午茶,他想道:真是危險的組合,在他決定好要召喚的英靈時,就已經做好最壞――身死――的打算了,結果被他賭對了!

我即將完成家族裡從沒人達到的偉業――近距離觀察閃恩的互動……咦?好像哪裡不太對……(請忽略這段謝謝      by富豪)

 

-待續-

 

※還想看更多閃恩文→目錄

 

 

 

 

後記:

因為顏料要查的資料也很多,所以容我斷在這裡。

其實富豪的家族都是隱性的閃恩廚,富豪是男是女、是圓是扁、是老是少,除非劇情需要,不會特地寫出。

(我寫閃恩文的原則:不特意原創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不對原創角色做不必要的詳細描述。)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