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那朵蝴蝶

詐欺的標題,「我」才是真正的標題( ̄^ ̄)ゞ

*那個怎麼可能會暈車的恩奇都*

 

最近,烏魯克的貿易版圖拓展到西邊沿海的城市,為確保第一次及之後的據點設置無虞,吉爾伽美什決定親自去現場確認。

因為是以人類國王的身份前去,吉爾伽美什果斷的決定不依靠飛行寶具,選擇使用人類的交通工具──馬車。

在定下這個行程後,吉爾伽美什沒有隱瞞他的摯友,他認真的跟恩奇都解釋到他必須離開烏魯克一段時間,恩奇都安靜的聽他說完,之後也沒有出現特別的反應。

然而,出發那天,當吉爾伽美什掀開馬車的簾子,意料之中的身影從堆放著抱枕的車廂內冒了出來。

 

移動的馬車裡,王與友人獨處著,自覺做錯事的友人將頭埋在抱枕中,只留下背影給王。

王哭笑不得的說道:「你想跟來,本王不會阻止,怎麼是用這種方式?」

友人悶著聲音道:「我以為自己可以接受一段時間沒看到你,而且你看起來好像無所謂我有沒有跟著。」

在友人的事情上總是沒轍的王道:「你要本王怎麼表現,直接表明不想跟你分開嗎?」

「……對不起,身為國王的你一定有自己的顧慮,這次是我太任性了……我回去了。」友人可憐兮兮的說著,抱著抱枕並慢吞吞的向外移動身體。

王將很明顯在做假動作的友人拉回自己身邊,「別走了,本王很高興你能一起來,而且已經離烏魯克城有一段距離了。」

友人登時從抱枕裡抬起頭,綠色的雙眼亮晶晶的望著王,之後更是開心的抱住王的脖子。

王露出真拿你沒辦法的笑容,回抱住友人,說道:「只是你根本沒搭過馬車,聽本王的話在車上乖乖坐著,要是暈車了怎麼辦?」

「暈車?那是什麼?我怎麼可能會暈車!」恩奇都信誓旦旦的說道。

從吉爾伽美什的懷裡鑽出來後,恩奇都坐回馬車的窗口旁,津津有味的吃起西杜麗準備的零嘴,開始享受久違的兩個人(並不是)的旅行。

 

整個路途,除了在目的地停留了半天,幾乎都待在行進的馬車上,返程時,恩奇都竟然真的暈車了。

趴在軟墊上的恩奇都不斷的呢喃到這句話:「粘土化身的我怎麼可能會暈車?」

吉爾伽美什撫額道:「昨晚就不該跟你在車上喝酒。」

恩奇都還有力氣反駁,「跟喝酒才沒有關係。」

「那你怎麼突然難受了?」吉爾伽美什反問道。

在軟墊上蠕動的恩奇都奇妙的頓了一下,他將臉埋入柔軟的被褥,說出口的聲音細細軟軟的,「……不會是因為吉爾離開前托伊絲塔幫忙看管烏魯克,伊絲塔下了詛咒吧?」

考慮到恩奇都的體質,詛咒的確是最好的解釋,同時想起自己對那位女神做的事,吉爾伽美什肯定道:「可能性非常大。」

恩奇都停下捲著被褥的動作,他側頭看向吉爾伽美什,「吉爾你當初怎麼說服伊絲塔的?」

「不是難受嗎?竟然還記得要問這個?小騙子。」吉爾伽美什失笑。

「我好奇嘛,而且我才沒有騙人。」恩奇都不滿道。

吉爾伽美什沒有回答關於女神的問題,反而觀察了一下恩奇都的神色,並提議道:「本王讓車伕停一下,等你好多了再啟程?」

「不行,烏魯克在等國王回去!這麼長時間沒看到王,人民一定很想念你,需要你處理的事也堆積如山了。」

「總之,我躺一下就好……」

「好好休息吧,本王就在你身邊。」

「我可以這樣靠著你嗎?」

「當然可以,我的摯友。」

 

在誰的視角裡,躺臥在軟墊上的王,一側的肩膀上搭著友人的手,隔著手的厚度,友人的頭靠在上面,他蜷縮著身體,與大地同色的眼眸閉著,眉頭似乎因為難受而皺起。

友人綠茵般的細柔長髮有些垂落在王的身上,髮絲隨著呼吸微小的飄動,王感覺到被掃過的地方傳來刺刺癢癢又奇異的感覺,身體不禁顫了一下,友人閉著的眼睛睜開,他剛動一下另一隻手,王的手掌便覆上友人的頭頂,王溫聲道,沒事,睡吧。

友人聽話的再次閉起雙眼,手也就自然的垂下,並剛好落在王的胸膛上,王沒有再移動除了安撫的手以外的身體部位,放任如此毫無保留的姿勢,王赤紅的雙眼睏倦的微微瞇起,卻因為擔心友人的身體而遲遲不敢真正的闔上。

最後,確定恩奇都已沉沉入睡的吉爾伽美什,才將手臂緩緩的放下,並擱於自己的胸膛上。

 

歲月靜好,國王與他唯一的友人,親密的靠在一起,向著家——烏魯克——的方向返回,唯一目睹此情景的只有剛好飛過窗口的蝴蝶。

 

 

彩蛋:

伊絲塔的神殿裡,被祭司長監督處理國政的代理國王,沒有一日不咒罵害她陷入如此境地的那兩個傢伙。

烏魯克王色誘說服城市神的過程,因為關係到城市神的面子,所以不寫出來。

 

-謝謝觀賞-

 

 

 

 

後記:

小恩好可愛,治癒了我的心靈,所以小恩是假暈車真吃醋嗎?

總是在說自己不擅長什麼,我終於發現自己哪部分寫的最順手了——對話框內的內容~然而不是什麼值得自豪的事( ̄▽ ̄)

事實上,吉爾伽美什出遠門帶了2名自己的車伕,車伕輪流休息在馬車上的另外一個較小的空間,兩個空間之間有用簾子隔著;若有經過補給處,會聘請一位當地人上車協助驅趕馬車,讓兩位車伕都休息。

 

用現代的地理位置來講的話,有兩個假設:

1.黎巴嫩的海港Tripoli(在腓尼基時代最繁華的地中海商業城市之一),與伊拉克南方的穆薩納省(烏魯克城址在此處,該省的首府為城鎮薩馬沃),兩個地方的直線距離用google map計算約956.76公里,不要問我閃恩來回花了多久,我不知道馬車的時速。

2.敘利亞西北部的拉塔基亞省內的古代城市Ugarit的皇宮遺跡(起源比黎巴嫩的海港Tripoli早,但在西元前就因戰爭被荒廢,既是港口,又是通往兩河流域的內陸貿易路線的入口),與伊拉克南方的穆薩納省(烏魯克城址在此處,該省的首府為城鎮薩馬沃),兩個地方的直線距離用google map計算約996.88公里。

 

以下這一段的資料我找了好久,但是都不太滿意,只要知道吉爾伽美什統治的烏魯克已經有了就好:

車輪的發明、馬被人類馴養、第一輛被駕駛的車,發現或開始的時間很混亂,所以不寫出來。

車輪一開始是陶輪,後來由木頭製成,主要用於皇室和富人的個人交通工具。

馬作為貴族或國王的座駕,平民用騾子、驢等馬科馬屬,駱駝比較後期才傳入美索不達米亞。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