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在高中畢業前,本篇重點:下棋之外,多了一個同床。

*

 

 

東京的夏季普遍高溫潮濕,塔矢亮他家卻一年四季都不太需要開冷暖氣,自從發現這個驚喜,每年的夏天,進藤光都會頻繁拜訪塔矢家。

一開始,進藤光很少空手過來,只是他帶來的點心最後總會回到他和塔矢亮的肚子裡,次數多了,加上塔矢亮轉告母親的話給他,進藤光才改成人到就好。

有時候,進藤光會留宿,本來是要睡在客房,卻因為他每次都跟塔矢亮下棋下到忘了時間,塔矢亮就在房間裡多備了一組枕頭和被褥。

~

安靜的午後,室內只有滑鼠按鍵的聲音,進藤光借塔矢亮的電腦,與人在國外的塔矢行洋進行著網路上的對局。

感謝科技的日新月異,以及長大後模樣挺拔、吸人眼球的塔矢亮,學習圍棋的人小幅度但穩定的成長,網路圍棋的網站也越做越好。

這場對弈,有不少人圍觀,原本同處一室的塔矢亮為了不打擾到他,搬筆電到客廳觀戰。

進藤光一邊思考下一步,一邊在心裡抓狂道──才中盤,我也落後太多了吧!

……

眼看盤面沒有後路了,進藤光認命的接受了結果,他用手背蓋住額頭,閉起雙眼,不斷回想先前的每一步。

幾分鐘後,他像是有所感應,走到門口打開門──塔矢亮抱著筆電站在走廊上。

塔矢亮道:「來討論吧。」

進藤光道:「在等你過來。」

塔矢亮進來,將筆電放回進藤光的電腦包中,進藤光關好門,先回到電腦前登出自己的帳號,才坐到塔矢亮對面──剛剛的棋譜一子不落的被他們記在腦中。

「ヒカル,這一手下的漂亮。」

「雖然立刻被塔矢老師破解了。」

「同樣是初次跟父親下分先,我當時輸得更慘。」

「嘿嘿,這麼說這一次是我贏你了。」

「就算這樣想,也改變不了你輸了的事實。」

「真是的!アキラ,讓我高興一下嘛!」

~

從前,進藤光偶爾會聽到年輕棋士們在私底下稱塔矢亮為「圍棋界的瑰寶」,而現在進藤光已是所有人公認的塔矢亮的勁敵了──單指圍棋部分,日常生活上他們可是好友。

 

 

-END-

 

※還想看更多棋靈王同人文→目錄

 

 

 

 

後記:

我知道用日文的名有點彆扭,只是日本文化裡,可以從「對他人的稱謂」直接的體現出彼此的關係親近度。

即使他們在本篇的互動只有下棋,我也希望能用別的方式呈現出他們之間的感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靈王同人 同人文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