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二十一則不相干的短篇組成,皆為發在噗浪的舊文,當初沒放上來的原因是「這些都是寫著玩的」,約18000字,分作五篇,暫不修稿。

 

 

8. 七個關於「內褲」的迷你劇場yo

(1)

閃閃走出浴室時,看到小恩背對他站在床邊。

小恩:吉爾,這個叫做內褲的布料穿起來好舒服──只是尺寸不太對?

閃閃:……因為這件是本王的。

小恩:難怪!

小恩脫下內褲,轉身問道:還你?

(2)

小恩正在逛街。 

忽然他停在內褲店的櫥窗前,盯著展示品看。 

他問同行者(不是閃閃,是誰作者也不知道):為什麼屁股的地方有尾巴裝飾?

 同行者:這是一種情趣。 

小恩:我自己就可以變成兔子了。

 雖然這樣講,小恩還是買了。

(3) 閃閃的視線隨著小恩只穿著內褲走來走去的身影移動──長了一球兔子尾巴的內褲~

(4)

平安夜隔天,大家聊到這次的交換禮物。

小恩:今天我跟吉爾交換內褲穿~

A:交換禮物的意思不是這個……

B:送對方內褲當禮物!?

C:咳咳,是全新的,還是有穿過的?

(5)

閃閃: 恩奇都,穿這條。

小恩:吉爾,穿這條。

(6)小恩的話: 吉爾……不要脫…… 吉爾……不要脫我的…… 吉爾……脫掉換這條…… 吉爾……這條好看……你穿…… 吉爾……我好像搞錯正反面了,你幫我看看……

(7) 閃閃的話: 恩奇都……不要玩內褲…… 恩奇都……本王自己脫……你不要那麼急…… 恩奇都……脫掉換這條…… 恩奇都……這條好看……你穿…… 恩奇都……你又穿到本王的了……

 

9.   

S__37838851.jpg  圖片 Twitter 作者 Rrrrrrice

春去冬來,那個人終於回來了,我快步上前,在僅剩一步的距離時停了下來。

他還舉著雙臂似乎準備要抱我,我露出笑容,說道:「歡迎回家,我的英雄。」

接著,我撲向他,隔著溫暖的皮革手套,我撫摸著他的下巴,並昂起脖頸,吻上他的嘴唇。

忽然,我感覺到他將手掌放到我的腰上,還輕笑道:「一年不見了,怎麼還是這麼蠢。」

……咦?不是被我堵住了嘴巴,怎麼還能聽到他說話?

他扶住差點不穩的帽沿,向下望著閉起眼睛的這個人,吻錯地方了還不知道,真是蠢貨。

他低下頭,讓彼此的唇瓣成功相遇……終於又回來了,朝思暮想的地方。

在人來人往的車站,數不清的人相擁著、親吻著、訴說著思念。

──戰爭結束了。

 

10. 目前的唯一一封家書

S__37838853.jpg圖片 Twitter 作者 Rrrrrrice

給吉爾,

你不在的日子,我仍過得很充實。

前幾天跟住在附近的伊絲塔打雪仗,不小心將她家的玻璃打破了,我不會賠償的,她也常弄壞我們家的屋頂:)

給恩奇都,

在這邊本王能天天打雪仗,可惜沒有伊絲塔氣急敗壞的聲音當作背景。 再一個月就能回去了,每次回信本王都會提醒你,到時候別玩到忘了時間。

 

11.

初生的靈魂依偎在母親的懷裡,他像所有好奇的嬰孩一樣,翻出了身體的記憶,並知曉了另外兩個名字。

心智再成熟一些後,他一邊遵照母親的指示,不時給烏魯克製造一些小麻煩,一邊在心裡模擬烏魯克的國王見到他時可能會有的反應。

由於母親的放養,初期的他有很多自由時間,某一晚,他突然心血來潮,想回到烏魯克看看。

他避開所有人,終於來到記憶裡最鮮明的地方──那個人的寢殿。 裡面暗的不得了,只有微弱的月光自窗邊照進來,微風吹動帷幕,他看到了那個人。

吉爾伽美什感應到第二個人的存在,他回過頭。

燈火隨著他的動作重新照亮整個室內,在敞開的帷幕後方,金髮與赤眼,還有一身不那麼金閃閃的裝扮,都向來人昭示了他的身分──烏魯克的國王。

他狀似驚喜的揚起眉毛,說道:「本王還以為是誰來了,原來是你。」

他放下原本拿在手上的酒杯,將身體轉向來人,並屈起一隻腿、將手肘移到膝上。

他自然的舔掉沾在指背上的酒液,那修長美好的手指靠在唇邊,那肌肉勻稱的手臂向前伸,做出手掌朝上的邀請手勢。

「儘管只是那傢伙的後備機體,該盡的職責也不能忘記,過來並好好的取悅本王吧!」

★ ★

這一派輕鬆還略強勢的姿態,使得方才被誘惑到、甚至主動爬上床的金固,愣在對方所在的窗台前。

無數個想法閃過腦海,然而等不及他找到對應的方法,話已經脫口而出:「吉爾──」

這兩個字的口吻無限接近正經版的恩奇都──溫和而圓潤。

然而,那個稱謂他不認為自己有資格使用,他煞住了之後的話,卻見對方放下舉著的手臂,眼眸仍注視著他。

他整理好思緒,再次開口:「愚蠢的烏魯克王!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你在耍我嗎?」

語氣兇巴巴的,可是氣勢經過剛剛的「口誤」完全沒了威嚇效果。

★ ★

柔和的燈光下,手指旁的笑意漸漸明顯,那些深藏在眼底的寂寞慢慢淡掉,吉爾伽美什示意對方過來點。

紫眼的泥偶警惕的盯著他,依然挪動身體,掀開帷幕、坐到他的對側。

他在對方坐定後,忽然丟過去一個靠枕,泥偶穩穩的接住來物,很順的將靠枕塞到背後,做完這一連串的動作,困惑的情緒才從紫眼裡流露出來。

「因為你的搗亂,本王有一陣子沒空喝酒了。」

他沒有解釋一開始的那句話,反而端起金色酒杯跟對方介紹道:「試試,那傢伙最喜歡的口味。」

在赤眼的注視下,紫眼的泥偶故作坦然的接過杯子,先是規矩的嚐了一口,後來變成快速飲盡。

★ ★ ★

金固接受了敵人的餽贈,並開發了新的喜好;因為空手的另一個人一直盯著他喝酒,他思考了一下,隨後驚喜的發現手上的酒杯極似被放入他心口的那只聖杯。

★ ★ ★

吉爾伽美什不知該說什麼,新的靈魂好像也不太聰明,在某些時候顯得單純過頭,跟某個傢伙一樣,打一次架後,就跟著原本要導正的對象回了家,還成為了摯友。

★ ★ ★ ★

美酒重新填滿整個聖杯,以及另一只聖杯,他們一邊觀賞神塔的花園夜景,一邊默默的喝酒。

床鋪上,屬於金固的胸前掛飾垂落在吉爾伽美什的腳邊,隨著金固越喝越多且兩人越靠越近,綠色的長髮散在紅色的下著間。

帶著酒意的紫眼認真的盯著清醒的赤眼,金固扒在吉爾伽美什的胸膛上,不停嘟嚷著對方的壞話,比如:你防備的那麼好,讓我派去的魔獸都死光了、我殺死了你的人民,你怎麼都沒反應、我好討厭你們啊,那什麼無聊的記憶誰想看……

★ ★ ★ ★ ★

夜漸深,國王的寢殿又熄了燈,如果有人能從窗戶看進去,會發現靜悄悄的室內,高傲的國王靠在綠色泥偶的心口上睡著了──兩人呈現出來的睡姿和從前沒什麼兩樣。

 

12. 不一樣的過程

「全部都記得一清二楚,無論是光榮的英雄事蹟,或是無趣的旅途和戰爭。」

吉爾伽美什別過臉,隨即鏗鏘一聲,收藏品中等級最高的黃金酒杯從半空掉落,伴著灑出的美酒,它來到地面並向明確的目標滾動──在綠色髮旋的前方,聖杯由於凸起的小泥塊偏移了預定路線。

金固發覺聲音停了,他維持著頭趴在地上的姿勢,默默的從後方摸到斷掉的腿,試圖用它戳走不知名的金屬物體。

此場景莫名的可愛,只是吉爾伽美什很快反應過來,他移到金固的前方並微彎身體,用手指輕輕的彈了一下聖杯。

這一次,聖杯很順利的進入金固的體內,感受到魔力再次充盈,金固丟掉自己的腿,用新長出來的雙腳迅速的站起。

他抓緊吉爾伽美什的衣領,喊著自己也不知所云的話語,聽到對方不否認「吉爾伽美什的恩奇都」的說法後,他鬆開手並垂下頭,頭頂上上亂翹的髮絲已經碰到吉爾伽美什的胸口,無條件進位法等於金固靠著吉爾伽美什。

吉爾伽美什又說了一些話激勵摯友的後繼機體,在準備離去時,他驚訝的看見金固在舔舐剛剛被酒液濺到的手背。

──紫色的眼尾還掛著淚珠。

──愛喝酒的樣子和以前一樣。

*

最後一個夜晚,金固坐在神塔的走廊上,他背靠著牆壁,手掌放在心口;漸漸的,他的表情開始難受,還將手指插入衣服的破洞中並撕扯著。

好痛啊,恩奇都的心好痛啊!吉爾伽美什是不是在聖杯上塗了毒?

金固難過的屈起身體,將自己團成一顆球,意識隨著母親離烏魯克越來越近而飄遠,他的腦海閃過從前的點點滴滴,最後與牆後的吉爾伽美什的夢境重疊在一起。

金固夢到他跟某人在下棋,烏魯克的國王淡淡的說道:「輸了這局就離開這裡。」

面對恩奇都也沒玩過的遊戲,金固反駁道:「公平嗎?我是第一次玩。」

烏魯克王回道:「本王也才第二次。」

「不管輸贏,母親跟你都不能再左右我的想法了。」

落子的聲音迴盪在空間裡,過了一會,吉爾伽美什趁金固沒注意,伸長手拉下金固戴著的兜帽,露出除了瞳孔顏色外,與恩奇都一模一樣的臉孔。

「不管輸贏,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吧。」

*

金固被神塔外傳進的各種聲響吵醒了,他的手還做著夢裡抓住吉爾伽美什手腕的動作。

他的心說:

無論是荒誕的「英雄」事蹟,或是有趣的旅途和戰鬥,我也都記得一清二楚;「過去」始終在影響我,但同時,我還是母親的孩子。

 

13. GIFT: Peace of mind

S__37838854.jpg圖片 Twitter 作者 Rrrrrrice

代表神性的金光在瞳孔中跳躍,象徵制裁的天之鎖在半空中蓄勢,恩奇都擺好姿勢了,準備來大幹一場。

只見天之鎖帶著驚人的氣勢戳向──第一排動作各異的伊絲塔的泥偶!

伊絲塔們化為粉塵。

再戳向另一排伊絲塔的泥偶!

伊絲塔們變成泥塊。

繼續戳向下一排伊絲塔的泥偶!

伊絲塔們融入地表。

接連戳爆數排伊絲塔的泥偶!

伊絲塔們消散空中。

反覆戳爆,直到最後一排伊絲塔的泥偶們化成塵埃!

總算,恩奇都的雙瞳回到碧綠,卻仍帶著冷意,他的綠髮還在狂舞、身前的頸飾也不斷飄動,他向前行,一腳踩爆大隻的伊絲塔泥偶。

再踏出一步,用足底慢慢碾碎大隻的伊絲塔泥偶。

繼續前進並站定,欲出擊的腳往後抬高放鬆,觸及瞬間以足背將大隻的伊絲塔玩偶踢出老遠,並砸到樹幹、碎成數塊。

然後,恩奇都蹲下,用清水洗淨趾縫中的細土,才邁出下一步。

最後,他來到枝葉茂盛的大樹下,天之鎖聽從主人的心意往草地一勾,一隻吉爾伽美什的小泥偶在空中旋轉了一圈,穩穩的落在恩奇都平舉的掌心中。

肅殺的氣氛終於結束了,這是恩奇都發明的名為「拯救公主」的遊戲。

故事的結局一如往常──勇者恩奇都公主抱(?)著國王吉爾伽美什離開壞蛋女神的神殿,勇者背對太陽遠去的身影十分帥氣。

真正的吉爾伽美什當然不知道 恩奇都趁他不在烏魯克的時候 都在玩這種幼稚的遊戲。

如果他知道了,大概會將恩奇都綁在樹幹上,換他當勇者。

 

14.   圖片Twitter 作者 紅御

S__37838855.jpg S__37838857.jpg

「你在看本王嗎,雜修!」

「就算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盯著本王,也別想本王讓你揉尾巴……也不准揉恩奇都的!」

「──雜修,你在做什麼,將手拿開,不知羞恥的雜修!」

「算了,既然變成這樣,就勉為其難的讓你揉本王的──才怪哈哈哈,去揉恩奇都的毛,那才叫真正的享受!」

「欸──等等,你的那隻手在幹麻,從本王的友人身上拿開,雜修!」

「你說本王精神分裂了,呵,好久沒有遇到這麼令本王火大的雜修了!」

「對付你這種程度的雜修,不需要動用到本王的EA!」

「你又說這身裝扮的本王不可能開口閉口都是雜修,你的眼睛瞎了嗎!本王的摯友就在本王身邊,只是變成兔子了!」

「本王愛怎麼穿就怎麼穿──你竟然說出口了!你竟然說想剝下本王大腿上的護具!該死的雜修!讓你死一萬遍都不足惜!」

「這個麻煩的長耳朵,竟然害本王被人輕易抓住了要害,雜修,你該感到榮幸,本王決定要用EA送你下去冥界!」

「……吉爾,好吵,我還想睡覺。」

「……」

「哼,算你好運,滾得越遠越好,然後讚美本王的仁慈吧,雜修!」

 

15. 來自噗友的靈感:就怕王小氣不給看

神塔的入口,守門士兵站的挺直,事實上十分緊張──王與友人已經在那裡待了十幾分鐘,我還能阻止多少人經過。

吉爾伽美什將恩奇都侷限在牆壁上,兩人親了又親,一直到恩奇都喊停。

「吉爾,我跟別人約定的遊戲時間快到了。」

街道的角落前,有人靠在牆上,不時跟路過的人打招呼,實則在為國王與友人把風。

恩奇都踮起腳尖,在吉爾伽美什的唇上親了又親,吉爾伽美什瞇著眼,享受著恩奇都的主動。

終於,他開口:「該走了,今天的視察才剛開始。」

神塔的走廊上,侍從遵照侍女長的指示,分別守在兩端,防止有人打擾。

恩奇都背靠欄杆,閉著眼被吉爾伽美什親吻,他們親了又親,到恩奇都睜開眼並被前方的草坪吸引為止。

恩奇都宣告說道:「我要吃青草當晚餐!」

吉爾伽美什寵溺的回道:「不可以,本王今天不想吃。」

以上的互動,單單是烏魯克王與神造泥偶的日常。

 

 

※還想看更多閃恩文→目錄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