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光亮,進藤光視角;塔矢亮生日這天,進藤光竟過得比壽星還像壽星。

*

 

 

今天是一個稀鬆平常的日子。

進藤光在玄關穿好鞋起身,轉頭跟在客廳看電視的母親喊道:「我出門了,晚餐不用幫我留!」

他飛奔著跑去搭車,一走出車站,一眼就找到人流中的塔矢亮,他擠過人群走向塔矢亮,氣喘吁吁地問:「等很久了嗎?」

塔矢亮搖頭:「剛到沒多久,走吧。」

兩人走在一起,進藤光的手碰到塔矢亮提在手上的袋子,好奇地問:「裝了什麼?」

塔矢亮說:「圍棋會所的客人送的。」

進藤光興趣缺缺地收回目光,先是低頭看手機,然後指著不遠處:「快到了,在前面那棟。」

塔矢亮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又把視線移回來:「差不多也該告訴我這次的目的地了吧?」

進藤光看著塔矢亮,有些侷促地說:「上次出去,你不是說沒地方下棋很無聊嗎?」

塔矢亮露出驚訝的表情,因為他意識到進藤光接下來要說什麼。

方便攜帶的棋盤,我找了很久,想給你當作生日禮物。」

……

那是一副木質的折疊式棋盤,店員打開包裝讓兩人檢查商品狀況,塔矢亮輕柔地撫摸著木紋。

走出店門,進藤光笑著跟塔矢亮交換手上的東西,塔矢亮抱著裝著新棋盤的紙袋,突然問進藤光:「要不要到我家住一晚,明天再一起去棋院?」

像是怕進藤光聽不懂,塔矢亮補充道:「母親有煮晚餐,父親也難得在家。」

進藤光沒有猶豫太久就答應了。

~

走進家門的時候,塔矢亮的母親正端出最後一道料理,早上才從韓國趕回來的塔矢行洋則剛結束與訪客的對弈,他們對進藤光的加入表示熱烈歡迎。

飯後,塔矢行洋邀進藤光下棋,雖然進藤光輸了,但被塔矢行洋稱讚……奇怪?今天不是アキラ的生日嗎?怎麼快樂的人好像是我?

坐在一旁,將這局從頭看到尾的塔矢亮突然出聲:「輪到我了,父親。距離上一次和你對弈,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塔矢亮的聲音讓進藤光回過神來,他一邊起身讓位,一邊回想:這話我好像在哪裡聽過……啊!不就是……(詳見棋靈王動畫73集)

塔矢行洋看著在棋盤前坐下的塔矢亮,「緒方有寄你在十段戰本賽的棋譜給我。」

他頓了一下,目光變得銳利:「你讓他感到壓力了,アキラ。」

……

對局結束。

走回房間的路上,進藤光興奮地和塔矢亮聊剛剛的對局,經過飯廳,兩人被塔矢亮的母親叫住,一人拿了一塊蛋糕回房間吃。

房間裡,塔矢亮拿出新棋盤,打開棋盤盒,拿出棋罐還有說明書,通通擺在榻榻米上,用軟布清潔擦拭棋盤面和棋子後,塔矢亮下了幾子,試試看手感。

進藤光迫不及待地讓塔矢亮重擺一遍和塔矢行洋的那盤棋,他在觀戰中途因為腹痛短暫離開一下,所以有幾步棋沒看到。

這之後,兩人感到意猶未盡,又下了一局。

這對圍棋上的勁敵一點都不意外地在覆盤時因為意見不同而開始爭論,誰也不讓誰的情況下,進藤光看到放在茶几上吃到一半的蛋糕,他突然捏起蛋糕上的草莓塞進塔矢亮嘴裡。

塔矢亮佯裝生氣地喊道:「進藤!」

兩人一邊打鬧,一邊收拾東西,剛剛那事就這樣過了。

事先說好了贏棋的先洗澡,所以進藤光先去洗。

進藤光洗完澡回來,穿著塔矢亮的舊衣服――除了內褲是全新的外,其他都是對方中學時期的衣服,用毛巾擦頭髮時,心中直嘀咕,為什麼他以前的衣服對我來說尺寸差不多啊,這傢伙到底長高了多少?我為什麼只長一點點而已!

過不久,塔矢亮也洗好澡了,躺著滑手機的進藤光見塔矢亮過來,起身把吹風機拿給塔矢亮時,注意到一件事:「頭髮是不是又變長了?」

塔矢亮接過吹風機,摸了摸髮尾:「好像吧,有一陣子沒剪了。」

……

睡前,只留一盞小夜燈的房內,進藤光閉上眼,腦中停不下來地想著晚上發生的事,他猛然轉過身背對塔矢亮,再過一會兒,才感到疲倦,睡著了。

~

隔天,進藤光在出門前打了一個噴嚏,塔矢亮借出自己的圍巾給他戴。

進到日本棋院,兩人在一樓電梯前遇到和谷,和谷一邊打哈欠,一邊跟他們打招呼,卻在看到進藤光身上的圍巾時,疑惑地停下了手:「哈啊,早啊進藤,還有塔……欸那條圍巾不是塔矢亮的嗎?」

 

-A Birthday Day-

 

※還想看更多棋靈王同人文→目錄

 

 

 

 

後記:

 靈感來自兩年前塔矢亮生日時寫的草稿

這是一個奇妙的夜晚,進藤光睡前想了很多,睡著後卻一夜無夢。

我想塔矢亮這天應該過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靈王同人 同人文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