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光亮,越智康介的場合;有空會修文。

*

 

 

一整天下來,越智康介顯得很心不在焉,升段賽結束後,和谷義高走過來,手自然地搭上他的肩。越智康介本來要避開,忽然想起這傢伙雖然一副大剌剌的模樣,某些時候卻意外細心。

和谷義高正在說:「好餓啊!晚餐要吃什麼。」

他打定主意,推了推眼鏡道:「今天我請客──和谷,最近進藤有沒有哪裡不一樣?像是身上多了飾品?」

和谷義高想了一下。

「上個月幫進藤搬家、這幾天他心情很好還會哼歌──幹嘛問這個?」

越智康介環視四周,確定此時除了他們倆外,大家都在鞋櫃那邊,他低聲說:「上午我跟塔矢在電梯碰面,他左手無名指戴著戒指。」

和谷義高猛然停下搜尋附近餐廳的動作,抬頭問:「我們不是在聊進藤?怎麼扯到塔矢?」

越智康介想:我就知道是這種反應,他不客氣地說:「你就是那方面太遲鈍,才會到現在都沒有交過女朋友。」

和谷義高感到莫名其妙。

越智康介不想再說,他走到鞋櫃前並回頭喊到還在原地發呆的某人。

和谷義高若有所思地慢慢跟上。

~

幾天後,家庭餐廳。

和谷義高咬著吸管,盯著進藤光的手指看,由於目光太過強烈,進藤光沒有辦法裝作不知道。

「怎麼了,和谷?」

「塔矢是不是訂婚了?越智說看到他戴戒指,如果是真的,新聞怎麼可能沒報導?但是越智沒有說謊的必要。進藤,塔矢有跟你說什麼嗎?」

進藤光舀起咖哩飯送進嘴裡,含糊地表示:「沒有吧。」

~

終於逃離那個心虛的情境,進藤光回到住所後,馬上拿出手機,這時訊息提示塔矢亮傳來一張照片,他點開,印入眼簾的是對方漂亮的鎖骨以及脖子上的純銀鍊條,再向下一些──項鍊上穿著一枚戒指。

進藤光刷地臉紅並去電塔矢亮。

「怎麼突然傳這個……」

「我來自首──求婚的隔天,我太高興了,到圍棋會館才發現沒取下戒指。」

「來不及了哼,越智跟和谷說了……只是走個儀式……法律又不允許同性結婚……」

「……他們不會說出去的……我明天下午就回來了……想要什麼特產……」

光把亮唸了一頓,分隔兩地的他們一直聊到十點多才結束通話。

進藤光準備洗澡,卻在半路折回床邊,他解開襯衫最上方的扣子,將頸間的項鍊取下並小心地收在床頭櫃上的小盒子中。沒過多久,浴間傳出水聲,而主人不在的套房中,一張雙人床緊鄰窗邊,半開的衣櫃門處隱約可見另一風格的衣物,正在運作的洗衣機裡也有不是一個人能消耗的襪子量在旋轉,這裡處處都有兩人份的生活痕跡。

 

 

-アキラ-

 

※還想看更多棋靈王同人文→目錄

 

 

 

 

後記:

久違的棋靈王這次有兩個靈感,但另一個不好寫,總之隨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靈王同人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