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線在《長篇2》的多年後,亮光亮,有車(?),淡淡的哀傷。

*

 

 

 

 

 

 

 

 

 

 

進藤光在外地比賽的期間,祖父進藤平八過世,為了不影響他比賽,直到踏上回程,母親才來電將此事告訴他。

進藤光不知道自己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回到東京,之後他隨父母回爺爺家處理後事,跟父親一起整理放在閣樓的遺物時,爬上梯子,第一眼就看見那個熟悉的古老棋盤擺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終於將東西搬得差不多了,他一邊仰頭喝水,一邊用眼角餘光看棋盤,注意到他的舉動,父親走過來,拍拍他的肩膀說,爺爺的遺囑中,將這個棋盤留給他,此外還有兩封信,指名他跟塔矢亮一人一封。

進藤光撫摸著棋盤,心想:爺爺的用意是什麼?

告別式上,除了接待出席者,進藤光多數時間都很沉默,這讓參加喪禮的塔矢亮很擔心。喪禮過後,塔矢亮跟進藤光一起坐車回東京,在進藤光的租屋處,塔矢亮陪了他整晚。

早上醒來,塔矢亮發現自己睡在床上,明明昨晚是打地鋪的,而躺在一旁的進藤光正伸手摸他的臉。

進藤光說,對不起把他吵醒了,謝謝他昨晚一直在這裡。

塔矢亮回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談話的同時,進藤光的指背慢慢滑過塔矢亮的臉頰,直到遇到發紅的脖子才收手,而且由於這是一張加大的單人床,躺兩個人還是有些勉強,所以能感覺到對方說話時呼出的熱氣,以及彼此怦怦跳的心臟。

突然,進藤光坐起並逃下床。「……啊,那個,アキラ……我去準備早餐,你再睡一下!」

塔矢亮望著空蕩蕩的眼前,不禁失笑起來,他試著閉上眼繼續睡,但進藤光搗鼓廚房的聲音實在是難以忽視,他索性起床去浴室洗漱。

早餐是荷包蛋、烤過的吐司及鮮奶,兩人沉默地吃著。用完餐,進藤光開口問塔矢亮這幾天有沒有其他行程,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塔矢亮不假思索地答應了,簡單收拾行李後,進藤光帶塔矢亮去當年佐為消失時,他去過的每個地方,他們慢慢地逛,就像普通的觀光客。

旅行的第一天,在神社的廊道裡,進藤光跟塔矢亮告白,旅行的第二晚,他們做了──雖然做到一半就停下,因為進藤光哭了。

他們面對面擁抱並親吻著對方的身體,當進藤光靠在塔矢亮的肩膀上時,赤裸的肌膚驀然感到濕意,淚水滴在肩上,然後順著背部曲線溜下,最後沒入床單。

進藤光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悲傷的感覺應該淡了,為何還在流淚?

塔矢亮安撫地用嘴唇碰進藤光的耳垂,「我看了爺爺的信,爺爺當時就預想到以後了。」

伴著塔矢亮溫柔的嗓音,進藤光漸漸止住哭聲,他轉頭與塔矢亮對視,「他亂說的啦,你別什麼都信,連我自己都不清楚那時對你的想法……我的呢,都是一些聽到會背的話,說我選了一條不好走的路,讓我要好好加油。」

聽懂那個言下之意,塔矢亮輕聲說 :「一起努力吧。」

 

 

-ヒカル-

 

※還想看更多棋靈王同人文→目錄

 

 

 

 

後記:車的部分我盡力了嗚嗚,還有不要問我攻受,我也不知道。

都是長篇2常常有人看,讓我一直想到爺爺……這樣的告白情境真的很有罪惡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棋靈王同人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