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藤光第一人稱視角,時間點在若獅子戰後;寫得比較隨性,有空再修文。

*

 

 

《舊夢》

 

中午,我跟佐為在路上閒晃,偶遇開車的緒方老師,緒方老師打開車窗,問我要不要參加名人研討會?

我才遲疑了一下,佐為就坐上車,我用眼神暗示佐為下車,佐為居然裝作沒看到,我沒辦法只好答應。

到目的地後,我跟在緒方老師身後踏進塔史家。

塔史家真大!這是我踏入棋室前的想法。

緒方老師一邊走進去,一邊跟裡頭的人介紹我:「這是進藤光,還是院生,跟小亮認識。」

我僵在門口,然後對上塔矢亮的目光,我反射動作地拉上門。

還沒想清楚自己為什麼心虛,門被拉開,塔史亮氣勢洶洶地跑出來,拉起我的手就往別處走。

從棋室內傳出緒方老師的聲音:「小亮太高興了,讓他們獨處吧。」

塔矢亮的手在輕輕發抖,我好幾次想開口都被他兇巴巴又微紅的眼神打回想法。

塔矢亮把我帶進一個房間,這個房間比我的房間大多了,乾淨整潔,看得出來主人很愛護。

我轉頭看到牆上掛著一套制服,猛然想起我看過這件,所以這裡是塔史亮的房間?塔史亮為什麼帶我來他的房間!

塔史亮讓我坐下,倒了一杯水給我,接著拿出棋盤跟棋罐,「這裡只有我和你,我們來下棋。」

雖然塔矢亮好像冷靜了,但他剛剛看起來真的很生氣,所以我聽話地跟他下了半局。為什麼只有半局?因為下到一半塔史亮就生氣地翻盤了,這情況跟上次國中圍棋團體賽時一樣。

我大概能理解塔矢亮的想法,我的棋力爛到讓一舉一動都是模範生範本的他,作出這種不像他的舉動,我感到抱歉,可是這就是現在的我。

我默默地收拾散落的棋子,塔矢亮則逐漸恢復平靜,也來幫忙。之後,我們重新來了一局,他跟我下指導棋,氣氛比起先前還算愉快⋯⋯應該啦。

不開心的傢伙換成佐為──他氣鼓鼓著臉,故意背對我們。這個任性的傢伙!我是要怎麼讓你跟塔史亮下棋啦!

突然我想到一個點子,又一局結束後,我一邊觀察塔矢亮的臉色,一邊委婉地表示想玩網路圍棋。

話音剛落,就見塔史亮瞪了我一眼,他站起來,打開桌上的電腦,叫我登入,然後不知道哪裡抱出一臺筆電,坐回剛剛下棋的木桌上用了起來。

一確定從他角度看不到我這邊的螢幕後,伴著佐為的歡呼聲中,我登入sai的帳號。

佐為表現得超級開心,我也忍不住露出微笑,我似乎真的很久沒讓佐為跟我以外的人下棋了。

我滑著網頁尋找熟悉的暱稱,找到後點選並送出邀請,對方幾乎是馬上同意。接下來,同個時間及空間內,輪流迴響起按鍵聲,但我們誰也沒說破。

對局結束,塔史亮輸給佐為,佐為誇獎塔矢亮又進步了,看著佐為開心的側臉,我想既然都這樣了,讓佐為再開心一點吧。

我繼續滑動網頁,忽然一個名稱躍入眼底,同時佐為小力地戳了我一下,於是當腦袋還在思考真假,手指就先一步行動了。

……

敲門聲響起的時候,我跟塔史亮正在對弈,棋盤和棋子觸碰的聲音清脆悅耳。塔矢亮已經恢復原樣了,上一局復盤時,我們還因為意見不合,朝對方大聲說話。

敲門的人是塔史亮的母親,她讓我們出去吃晚餐。

塔矢亮一邊收拾桌面,一邊問道:「進藤光,下次還來嗎?」

我心不在焉地嗯了一聲,算是答應──我終於意識到自己今天太得意忘形了,今天的我從一開始就怪怪的,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事正在發生?

或許是吧,當夢醒了,一切都會回歸正常。

經過棋室時,緒方老師剛好走出來。

塔史亮問:「父親呢?」

緒方老師說:「蘆原教老師下網路圍棋,老師還在跟人對弈。」

聽到他們的對話,我心虛到差點同手同腳走路,而我身後的佐為用袖子摀著嘴偷笑。

睡覺前,佐為說:「阿光,我今天真快樂。」

我輕輕翻個身,找了個舒服的姿勢,一邊閉上眼睛,一邊承諾道:「喜歡就好。不只今天,往後的每一天,我都會讓你下棋。」

回應我的是佐為輕輕的笑聲。

……

……

進藤光夢到好久以前的事,半夜醒來後他再也睡不著,剩下的時間全待在棋盤前,排本因坊秀策的棋譜。

 

-SAI-

 

※還想看更多棋靈王同人文→目錄

 

 

 

 

後記:

突然有點想寫藤原佐為X進藤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棋靈王同人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