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來自噗友給的靈感, 時間線在小劇場8之後。

順便放出喝酒的悲劇版,悲劇版不管單獨服用、或是跟這篇一起服用,都可能會產生強烈的不適感,慎入。

以下正文↓

 

 

*拼酒*

 

大戰後的烏魯克城內仍殘存很多酒窖,王與友人一個個找出來並將酒罐堆積在神塔的屋頂上。

王從寶物庫中取出一對金質酒杯,他語氣嫌棄道:「最上等的那個已經送人了,就將就一下吧。」

「可是……我身體裡好像有一個喔。」恩奇都道,指了指胸口。

王驚到並摸上友人的心口:「這什麼亂七八糟的世界線!?」

「我也不知道。」恩奇都無辜道,將手覆蓋上吉爾伽美什在他身上的手,「我還想說這樣跟吉爾的酒杯就成了一對呢。」

王若有所思,也許在想著怎麼再得到一個聖杯。

友人遂對王提出誘人的提議,「吉爾,想要我的心來喝酒嗎?」 

王愣住了,隨即放聲大笑。

此後兩人同時放開手,一個撿起放在地上的酒杯開始找美酒,一個靠著對方笑到腹肌劇痛。

「神塔裡的庫存還有很多,吉爾,我們來比賽吧?」清點完的恩奇都這麼說道。

「比什麼?」王問到興致勃勃的友人。

「比誰先喝醉?」友人道。

「本王可不跟酒鬼比賽。」王直截了當的拒絕提議。

「所以吉爾還沒開始就覺得自己會輸囉?」友人使出激將法。

「你以為本王會上當嗎?」王不為所動。

「好吧,反正也醉不了,就來比誰先喝完西杜麗剩下的存貨吧?」恩奇都打開一桶西杜麗特供給吉爾伽美什的麥酒。

王再次愣住,他搶過友人拿在手上的另一個酒杯:「恩奇都,給我等會!」

 

故事終將迎來落幕,王與友人在一起走遍整個烏魯克城後,漸漸的城內再也找不到任何身影,在極致的繁榮後衰敗,烏魯克的時代繼續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即使目前考古證據還很少,也可以僅根據這座城市的壽命來寫下美索不達米亞的歷史。

讓我們尋找存放史詩的銅製盒子,解開青銅製鎖,打開那道秘密之門,拿出青金石板,讀一讀那位國王——吉爾伽美什──的故事吧。

 

-END-

 

※還想看更多閃恩文→目錄

 

 

 

 

後記:

人物在崩壞邊緣了,不過還是在我的忍受範圍內。

這次的結尾有點不確定合不合適整篇文章,不過太美了,所以仍任性的加上,最後一段的文字自行翻譯於書籍:Mesopotamia:The invention of the city。

arrow
arrow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