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進藤光跟塔矢亮只是摯友兼勁敵的世界線,CP緒方精次X進藤光,時間勉強算是在長篇1後,進藤光這時剛成年。

*

 

 

某次對弈後,趁著收拾盤面的空檔,塔矢亮旁敲側擊地詢問緒方精次對進藤光的看法。

緒方精次腦中浮現進藤光看到他便落荒而逃的背影,反問道:「アキラくん很在意?」

塔矢亮小聲地說:「……在意的人不是我,是進藤。」

緒方精次沒聽見這句話,他一邊將棋子按照對局的落子順序重新放回棋盤,一邊提起塔矢亮這禮拜跟進藤光有一場對局的事。

緒方精次的目光停在棋盤的左下角,「你進步很多,我差點被你在這邊包圍。進藤的實力如果和上次一樣,你一定不會輸棋。」

塔矢亮的眼神變得銳利:然而我進步的同時,進藤也在前進,一直跟他下棋的我很清楚。

緒方精次沒錯過塔矢亮的表情變化,他揚起嘴角,忽然提議道:「要不要打賭?這週你跟進藤的對局,贏了就請你跟進藤吃拉麵,輸了就只請他。」

塔矢亮聞言愣了一下。

見塔矢亮陷入思考,緒方精次點頭說道:「就這麼說定了,進藤那邊就由你轉達。」

塔矢亮張了張口,終究沒說出拒絕的話,他在心裡默默地跟進藤道歉。

~

隔天,圍棋會所。

進藤光聽完塔矢亮的轉述,要不是中間的桌上擺著下到一半的棋局,他都要跳起來了。

進藤光努力控制自己的聲音不要太大:「你答應了?真的答應!?塔矢,你完蛋了!我一定會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塔矢亮從容地在棋盤上落下一子,「別分心了,進藤。這局還沒結束呢。現在贏不了我,正式比賽中更贏不了我。」

進藤光立刻將賭注的事拋到腦後,不甘示弱地回道:「你才是,塔矢,這才中盤,勝負還很難說!」

……

幾天後,日本棋院的停車場內,明明贏了棋,卻一臉垂頭喪氣的進藤光坐在緒方精次的車裡,眼睜睜看著塔矢亮搭上計程車離開。

行駛的紅色跑車上,緒方精次問進藤光晚餐想吃什麼,進藤光表示自己不挑食,吃什麼都可以。

緒方精次一邊操縱方向盤,一邊好笑地看著車內後視鏡中,進藤光拘謹的樣子。

「那就居酒屋。」

進藤光心道:又要喝酒啊……要是緒方先生喝醉,我不會開車,難道要幫他叫計程車?那我怎麼回去?不知道錢有沒有帶夠……

緒方精次看穿進藤光的心思,他踩油門,車子向他常去的一家居酒屋開去。

「放心吧,我這次不喝,倒是你的酒量如何?職業棋士也有不少應酬場合。」

進藤光說:「只喝過幾次,應該跟一般人差不多。」

「這間的酒不錯,你想喝就點,反正這次我請客。」

進藤光在心裡嘀咕:所以你為什麼要打這個賭。

~

緒方精次帶進藤光走進居酒屋,要了榻榻米的座位,因為時間還早,店家的入席率不高,除了獨自一人的客人之外,大家都以較低的音量和同桌的人交談,倒也算清淨。

今天之前,進藤光從沒跟非同齡的職業棋士獨處這麼久,畢竟撇除圍棋,彼此的生活重心差太多,所以進藤光不太知道自己能跟緒方精次聊什麼。

覺得居酒屋裡的時間過得很慢,溫潤的燈光更是讓他隱約感覺想睡,為了提神及轉移注意力,他趁緒方精次去洗手間的時候,點了一杯生啤酒。

當緒方精次回到座位時,進藤光剛喝下第一口酒,然後兩人繼續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氣氛沒想像中尷尬。

進藤光認為是酒在起作用,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地喝,玻璃杯見底後,他又點了一杯,等第二杯生啤酒也下肚,他喝醉的程度比微醺還多一點。

緒方精次找來店員結帳,收好信用卡,穿上鞋,才回過頭看趴在桌上的進藤光。緒方精次握住進藤光的手腕,將他拉坐起。「能走路嗎?」

進藤光抬眼注視站立的緒方精次,酒精使他的眼球下端爬滿血絲。進藤光輕輕抽出自己的手,撈起放在榻上的背包,背到背上。「……沒問題。」

出了居酒屋,走在往停車位的路上,一股股冷風吹在進藤光發熱的臉上,讓他的頭腦稍微清醒,身體也不再偏向走在他右側的緒方精次。

上車後,緒方精次繫妥安全帶,插入車鑰匙,準備發動引擎前,突然轉頭看坐在副駕的進藤光,發現對方閉著眼睛,似乎睡著了。

緒方精次沒有叫醒進藤光,他解開身上的帶子,傾身過去,摸索著拉出座椅安全帶並幫進藤光繫上。

不知是感受到熱能靠近,還是聽見安全帶鎖扣的聲音,進藤光突然出聲:「我有點頭暈,緒方老師,能麻煩你幫我叫計程車嗎?」

緒方精次坐回駕駛座,重新繫上安全帶,視線停留的地方是被盞盞路燈點亮的道路。「時間很晚加上你喝醉,今晚先住我那,明天再回去吧。」

進藤光:「麻煩你了。」

 

-待續-

 

※還想看更多棋靈王同人文→目錄

 

 

 

 

後記:還沒寫完,只是居酒屋的字數比想像多,所以分篇,下篇的目標是讓進藤光看到緒方精次的大龍,加油!一定要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棋靈王同人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