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興趣的最終目標,是在博物館裡當志工。

可惜台灣沒有相關文物的固定展區,最後我將目標鎖定在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

更惋惜的是,要當志工至少要在當地停留一個月,以目前的財力不足以支撐我這樣任性揮霍。

如果興趣持續下去,我會一邊存錢,一邊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及知識量。

希望這個妄想有實現的一天,然而大英博物館的志工很多人在競爭,它實現的機率微乎其微。

第一:志工是網路報名,我會先在台灣等結果,成功才會動身出國。

第二:我最多停留一個月(雖然英國免簽180天,但是停工6個月,我會先餓死在異國)。

第三:我本身的條件就比別人劣勢,競爭對象多數是學生、西方人、當地人、會多種外語的人。

第四:我專攻美索不達米亞的蘇美爾文明,因此只能在特定的展區解說。

若有那麼一天(希望是30歲以前),它實現了,將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超級無敵霹靂誇張的啦!

我該有多努力、運氣多好才能脫穎而出!

機會從來不等人,幸運之神總是眷顧努力的人,我希望它實現。

疫情結束後,會去一趟歐洲,用大約8天的時間,只參觀大英博物館和羅浮宮,還沒喪失熱情的話,找那裡的志工或服務人員問問,這是第二步!

第一步是先充實自己:)


以上,不管未來如何,作為最初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